健康新闻

编辑:富丽到家 来源:富丽到家 日期:2018-05-17 23:26:03 属于:健康新闻
夏季正是身体养阳的季节,可以冬病夏至的时候,对于后背的保护,人们要更注重前胸,其实不然,后背也很重要,那么后背如何保护呢?
什么是背部保养?
做背部保养就是对背部进行相关的动作,做的是五脏六腑,对五脏六腑进行相关动作保健,能调理心肝脾肺肾,达到通经活络。
经络通畅了,体内的寒气自然就去除了,促进了排毒,达到了排汗,这样能更好的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中医保护背部?
在中医看来,背部经络连接身体器官,按摩能通畅气血,对促进血液流动、缓解肌肉酸痛、疲劳都是非常好的。
背后有诸多穴位,中医还会进行捶背,这样能振奋阳气、促进气血流动,达到消除疲劳、安神的作用,对强化内分泌、神经系统、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是非常好的。
不论是捶背还是按摩背部都能很好的调节身体,不同部位的保健效果是不同的。
夏季按摩背部的好处
后背器官分布
后背从上到下,有这些器官,包括:肺部、心脏、肝脏、胆部、胃部、脾部、肾脏、肠道、膀胱,这些都与前胸是对应的。
五脏的变化折射
心脏
你感觉到心火很旺、心事重重,睡下后,睡眠意识非常浅,同时会有心悸、心慌的感觉,这可能是心脏出现了问题。
适当的背部按摩,能促进心脏血液流动,避免了心脏受到重负。
肝脏
按摩背部,还能舒缓肝脏健康,例如,肝火旺,容易让心情暴躁,面色发黄、口中出现苦味,目赤干涩,这些都是肝脏出现问题的表现。
在按摩时,还会发现两肋胀满,后背发沉,有些人还会出现小叶增生,进而会出现乳腺增生,都是需要提前预防的。
脾脏
皮肤变得暗沉,胃口不佳,出现胃火、胃寒都是脾脏出现了问题,胃胀,甚至出现了反酸,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这些显示了脾脏不健康,需要你多加注意。
背部如何按摩
有些人会找按摩店的工作人员帮忙按摩,其实,在家里,与家人也可以互相按摩。
在按摩时,趴在床上,闭上眼睛、深呼吸,精神集中。按摩师会从你背部脊柱,由下往上慢慢向颈部推动,到了颈部再向两肩推动;从肩膀,向下推回来。

总结: 进行背部保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进行背部按摩能刺激五脏六腑,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的进行,以免因为按摩错误,出现了大麻烦。
返回首页 一键拨号 QQ咨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