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闻

编辑:富丽到家 来源:富丽到家 日期:2018-05-17 23:55:56 属于:健康新闻
拍打经络最流行的家庭养生方式,经常拍疏通对身体好处多,那拍打经络怎么才能养生防病呢?今天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拍打经络好处
当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出现酸痛的症状时,人们会下意识的对该部位进行敲打来缓解酸痛。自古以来,拍打也是一种养生的方式,可以通过拍打全身来健身及治疗相关疾病。身体有很多穴位、经络,经常拍打可起到舒筋活血的保健功效。
简单的小动作便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这里存在一定相应的原理,在做任何动作之前,搞清楚它的原理,及治疗哪些疾病都是要有相应的了解。
拍打能治愈疾病的原理就是:拍打是道家养生治病的秘法,原本叫“调伤”,是通过拍打身体将体内因跌打损伤和风寒暑湿形成的於堵垃圾清除体外,从而疗伤治病。
拍打膀胱经
拍打经络好处 每天拍打身体不生百病
人体在进行一动作养生之时,是有相应针对性部位,这样才能更有效的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膀胱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本经脉分支从头顶部分出,到耳上角部。另一分支从腰部分出,沿脊柱两旁下行,穿过臀部,从大腿后侧外缘下行至腘窝中。除此之外,它还与多处经脉相连,所以对膀胱经进行敲打,其对身体的保健功效非常明显。
虽然该经脉与人体多处重要的经脉相通,但对于它的拍打是非常有讲究的,也是存在一定的顺序性。膀胱经上有心、肺、肝、胆、脾、胃、大小肠以及肾俞穴等。从头顶的百会穴开始,延至后背、臀部,于脚跟止。
可用单手握拳自大椎沿脊柱向下慢慢捶打至腰骶,即尾骨处,把督脉和各脏腑在膀胱经的俞穴都捶打一遍,一般拍打5-10次即可。
以上主要阐述如何进行拍打,其主要拍打的位置也具体说明,只要长期坚持该动作,可给人体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如发热头痛、鼻塞、眼痛、腰背痛等症,这些疾病都是可以得到相应
经络养生 秋季按摩延缓衰老
经络养生,能预防疾病,通血熟络,让女性受益很多,有效的延缓衰老的作用,在中医旺夫脸有不通则痛的说法,如果你有不适的,可以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
经络不通容易带来疾病
身体的经络不畅那么人体的气血也得不到很好的运行,容易发生气血瘀滞,疾病也自然产生。
在精神方面经络不通会带来失眠、心烦、健忘和神经衰弱等表现,而肝经不畅还可能会出现易冲动和暴怒现象。
在身体方面,肝经不畅会引起口干口苦、胸闷;胆经不畅则会引起身体的消化不良;肾经不畅还有可能出现畏寒、腰膝酸软。
在生殖器方面,膀胱经、肾经、肝经不畅都有可能引起女性的月经不调、男性的前列腺问题。
在消化系统方面,胃经不畅会发生胃热、消化不良;大肠经不畅则会出现口腔问题和皮肤过敏,以及对食物营养吸收功能的减弱。
在呼吸系统方面,肺经不畅常常会有可咳嗽、咽干、皮肤干燥和没有光泽等现象。
在关节方面,经络不畅容易发生疼痛、酸痛甚至行走不便。
经络养生 秋季按摩延缓衰老
所以,人体的经络是否畅通直接关系到一些疾病是否出现,而同时经络不畅也会引起一些身体不足的出现,如肝肾不足、气血不足、阴虚、阳虚、气滞血瘀等等。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调理经络呢?
如何让经络畅通?
经络不畅分为内调方法和外调方法,内调方法主要是针对经络不畅引起的不足,食用一些药膳或食物。而外调方法主要是通过一些中医手法或运动达到疏通经络的目的。
1.内调方法
传统的医学认为人体上有12条经脉,其中包括带胆经、肝经、肾经、大肠经、脾经和心经等,而不同经络不畅所带来的现象也不同,所以内服调理经络的方法,要因人而异。
肝肾经络不畅导致的肝肾不足,可以选用枸杞、菊花的中药材调理,以补肝益肾和养血调经为主。而阴虚则以滋阴润燥为主,如可以食用银耳、百合等。气血瘀滞则以活血为主。
所以,不同经脉出现的气血不畅,最好能够咨询专业的医生,然后再进行调理。
2.外调方法
按摩方法
按摩调养身体的基础理论是中医里的脏腑和经络学说,通过按压或搓揉人体的表面肌肤,达到调理身体和治疗疾病目的。
首先,按摩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和促进经脉通畅。现代人群在工作时常会出现久坐和久立现象,影响了气血运行。
其次,按摩可以缓解肌肉压力和提高身体的灵活性,按摩可以让不良姿势导致的肌肉酸痛得意缓解,同时提高人体的肌肉、结缔组织、韧带和关节活动的灵活性。
艾灸方法
艾灸主要是通过点燃艾条,与人体的局部皮肤接触,起到温热刺激的目的。这种温热刺激可以使人体的局部皮肤充血、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液的循环,以起到治病养生的目的。
在中医看来人体的经络遍布全身,当人体的局部或整个身体出现气血不畅或经络受阻时,通过艾灸一些穴位,可起到疏通经络以及调和气血的作用。
所以,艾灸又是中医里的治病手法之一。
拔罐方法
传统医学认为当外界的湿气、寒气入侵人体,不仅会导致疾病的出现,还会影响经络中气血的运行受阻,继而容易发生疾病。
而拔罐可以将体内的湿气、寒气透过皮肤拔出,起到排除病邪的作用。而且通过拔罐还可以让人体的气血畅通,强健身体。
运动方法
长期不运动会导致人体的气血运行受阻,如中医里提到的久卧伤气便是这个道理。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经络的通畅和气血的运行,同时中医里有“动则生阳”这一说法,说明运动对于经络的畅通和气血的运行有促进作用。
总结:如果女性不想衰老过快,以上推荐的方法,可以一试的,为了健康与容颜,努力吧!。
返回首页 一键拨号 QQ咨询 联系我们